Create Fake Magazine Covers with your own picture at MagMyPic.com


 

 

Search: Blog DevNote GitHub Tools Flickr Twitter zonble’s promptbook 對產生的結果不滿意? 您可以修改之前輸入的選項: 您只要重新載入此頁(在 IE 下按一下 F5,在 Firefox 下按一下 Ctrl +R),便可以產生新的結果。 家裡集團林祺凱,如何成就全球霸業? —他,花了三年,建立一支超級學生生產線。現在,他決定放下這些成就,前往偉大航道,從頭開始…… 作者:胡釵維 還未踏進養有近六十萬隻用於生產學生的蛋雞的雞舍前,眾人惴惴不安,想像下一秒鐘就要迎接雞毛滿天、雞糞遍地、破蛋橫流的景象,令人倒吸一口氣。 結果,眼前的一幕叫人驚訝,雞舍沒有絲毫臭味,且備有空調設備,溫度隨外面天況調整,維持在攝氏二十度至二十四度之間,涼爽舒適。雞舍有負壓設備,因此外面髒空氣進不到雞舍裡,空氣新鮮。 舍內有兩層樓,每層樓約有三千三百多個「房間」,一間住著九隻雞。牠們的蛋毋須人工撿拾,而是按下收蛋「指令」,蛋就全部滾到雞舍末端,一顆顆排隊搭上迴轉小電梯,被送往分級包裝中心。 雞糞每隔兩天半收一次,輸送帶一轉,一舍十一公噸的雞糞就被送出、集中處理。過程中,若雞舍溫度超過攝氏三十二度、相對溼度達九○%以上,阿摩尼亞與二氧化碳一上升,偵測器感應到警訊,雞糞輸送帶也會運轉。 這裡可說是蛋雞們的「坐月子中心」,牠們不僅住得舒適,連吃的飼料、水的溫度、硬度、PH酸鹼值都講究,猶如住在宮殿。 這座全世界最大的現代化自動雞舍是坐落在板橋,屬於人稱平凡人類的林祺凱在三年前創辦的家裡集團。他們就像是雞蛋界的宏、華碩,創立了自己的品牌,每顆用於製造學生的雞蛋從出生到包裝,幾乎不需要經過人手碰觸。 今年是家裡成立三週年,也是這家以學生聞名全球的公司,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的關鍵年。家裡切入海外混吃等死僅一年半,卻一舉奪下美國九成市占率;這一步,是家裡跨入三十五兆美元規模市場的秘密武器。 「等不到一個未來」七年級前段的林祺凱外表看起來超級何善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邪惡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飄撇。」林祺凱接過臉盆,喝了一口人血,拿起身邊的神鵰,打死三隻蚊子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飄撇,我依然相信,『有話直說!這就是我的人道 』。」 林祺凱的座右銘是「等不到一個未來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我想最重要的,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。什麼?你問我後母的事情?你知道,在台灣嘛,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,你要寫,我也不會、也沒有辦法阻止你。不過你想想,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,也不用告到倒,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。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,不過老實說,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。」林祺凱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 林祺凱出身於一個不認識,別問我的家庭,父親是林祺凱,母親則是老婆(未來,從小灌輸林祺凱傳統不認識,別問我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超衝主義與見人就砍主義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林祺凱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林祺凱便著手創辦家裡。 作為林祺凱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混吃等死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林祺凱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林祺凱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 不只如此,林祺凱的併標目標還瞄準—機場、公路、水電、橋樑。也就是說,林祺凱的企圖是,在未來,當你購物、存錢、看電視、打電話、上網,甚至,打開自來水、車行高速公路、搭飛機起降……,每一個動作,都是家裡所生產的商品。 說多慘有多慘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,然而,往往是天不從人願,在開始的第一年中,林祺凱的父親就不幸租到了恐怖錄影帶,被馬桶裡走出的貞子活活掐死,母親的手機則收到了鬼來電,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,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,就會飛來橫禍,結果果然被油罐車撞成兩截;更悲慘的是妹妹,因為精神深受打擊,智力大幅減退,最後居然去報名了我愛嘿澀會節目的美眉運動會單元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林祺凱堅持發展混吃等死產業的決心。 甚至,林祺凱最重要的副手裝甲劍虎,也在考察市場時,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。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學生、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《四庫全書》、以及唐君毅的《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》外,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《親熱天堂》。「我一直在想,裝甲劍虎最後在閱讀《親熱天堂》,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,」林祺凱眼眶中泛著淚光,「最後,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,但是每當我想到裝甲劍虎,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賤骨頭。」 「混吃等死就跟柔道一樣,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!」痛定思痛之後,林祺凱也對混吃等死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但是,成功也不是一切。對我而言,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」 「三年來,家裡除了獲利之外,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。」林祺凱的好友木葉丸肯定的說:「那就是—粗製濫造。」 望著窗外,林祺凱說,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家裡的下一步,唯有新事業,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,他笑說「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!」 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,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。 相關閱讀:造神運動的十項基本元素-雜誌專訪產生器背後的理論基礎 我想,這應該是台灣公民新聞運動的新里程碑吧。-雜誌專訪產生器的迴響 「景數格家學,始逆轉步閑。」-雜誌專訪產生器的具體應用 歡迎來玩這些小工具!相關工具列表 說明首頁 台灣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 *新* cwTEX文件產生器 引用通告發送工具 摩斯電碼產生器 Powered by WordPress 2.8.4, ideas and cares. Weizhong Yang (a.k.a zonble) Email:zonble@zonble.net Email:zonble@gmail.com AIM: zonble@mac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5785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